爱吃塞包的李子

博爱党懒癌

【锤基】我变秃了,也恋爱了

●沙雕脑洞,造型师锤×作家基
●ooc有,私设有,文笔渣
●父亲节快乐?

“Kneel——”
Loki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乱糟糟的卷发四处散落,就像养了一只正值脱毛期的猫。
“Your savior is here!”
手机还在闪个不停,自己曾经羞耻的中二发言提醒Loki赶紧接电话,而不是揉乱自己一团黑发,惹得空气中飞舞着发絮。
“I'm the king——”对面的女声把剩下的一句说了出来,伴随着憋笑的嗤嗤声。
“Loki,please.能不能别老把我的电话铃声改成猫叫?”Loki无奈地从床上爬起,齐腰的长发乖巧地贴满了脸。
“看我时间掐得多准,官方自黑哇。”Hela嚣张的声音透过电话线都在像主人一样张牙舞爪地朝着Loki嘚瑟,“你是不是该放弃你的穴居生活,回归一下21世纪了?别忘了明天的签售会,那可不是什么原始部落的野蛮交换。”
Loki小心翼翼地将脚插入成堆的方便面盒间的缝隙中,顺势从中抽出几张手稿,夹紧了肩膀上的手机:“哦。”
“我帮你预约了楼下的造型服务,你好好打理一下再到公司来找我。”
“哦。”
“快滚,别把昨晚剩下的意面吃了,会食物中毒的知道吗?”
“怪不得味道有点奇怪。”
“吐出来我的兔崽子!”
“骗你的。”

到达Hela说的地方并不难,Loki的腿很长,几个方便面盒不算什么,就是懒癌加洁癖又被溅到汤汁的Loki洗澡花了一个小时而已。
一个小时,足够原本预定的造型师被更有钱的富太太挖走了。
不过Loki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至少身后这个看起来胸有成竹经验丰富。瞧他严肃的神情认真的眼神,还有夹个竹子绝对没问题的胸肌,就算他只穿了一件白T恤踩着拖鞋,Loki都可以凭借自己的银舌头把这位掌握自己接下来命运的造型师吹到天上去,毕竟再怎么样,Loki都是个乐观的人。
Thor也觉得自己幸运极了,第一天上班的学徒终于抓住首席造型师全部有活的间隙,接手了他人生中第一名顾客!活的顾客!不是有些诡异表情的人头!就算这名顾客长发飘飘肤白唇白像个鬼魂,Thor都可以凭借自己的高超技艺(超高校级的乐观)把这位比上帝还重要的顾客变成仙女,毕竟再怎么样,Thor都是个乐观的人。
事实证明,乐观这个好东西,大家最好还是不要太盲目有了。
“剪短到肩膀,要精神。”
“好的。您要打薄吗?我最擅长打薄了blablabla......”
“不要。”我脱发。
五分钟后,看着快到肩膀像狗啃一样的头发两边高低不齐,Loki忍不住开口了。
“剪短,要精神!”
“好......的。您要打薄吗?我最擅长打薄了......”
“不要。我脱发。”
“什么?”Thor没听清。但他乐观的心忍不住猜测这位顾客肯定是心软了决定同意一睹他高超的技艺!
“不要。我,脱,发。”Loki觉得这个看起来一脸严肃的造型师一定是在憋笑!看他蠢兮兮的嘴角!
“什么?对不起,我......”一乐起来就走神的Thor急忙回神,试图挽留。
“我脱发!”
Loki已经出离愤怒了,尤其是在整个店的目光都往这边怜悯惊诧地望来时。
然而身后那个蠢货还在睁着自己蓝汪汪的眼睛,像只傻狗一样揉着金发,真情实意地发问:“啊?那您要打薄吗?”
“算了,好吧。”才不是,我是想说打个**薄的!
但并不是所有世界都有时间宝石可以回溯时间,被身后蠢货一瞬间晃神答应这个愚蠢要求的Loki隐隐意识到,好像有匹脱缰的野马,带着自己的命运,撒着蹄子晃着头奔向了不可预知的未来。
冥冥中的未来难以预测,至少眼前这个造型Loki很满意。加了打薄技术的Loki“Duang”地一下抛弃了至少狗啃发的样子,加了特技一样blingbling,柔顺的卷发铺在肩头,一身简单大气的黑西装显得人模人样(划掉)神采奕奕。
还差最后一样。
Thor傻笑着欣赏自己的成品,靠近Loki,将森绿色的领带扯出,认真地开始系领带。
两人的呼吸交缠在一起,从Loki的视角望去,金色的羽睫盖住了一双蓝宝石,却盖不住Loki视角的两汪碧蓝,看起来傻乎乎的大个子却无比细心地打了个温莎结。Thor的呼吸渐渐由下巴上移至鼻尖,两股不同的气流缱绻转腾,就在嘴唇也即将贴上去时,Thor开口了:
“你怎么这么矮?”
“对啊,刚好够膝盖顶到你老二。”
Thor:生命-520

气呼呼的Loki连芬里尔都没给好脸色,甚至在Hela调侃精致boy时更加生气了,匆匆忙忙校完稿,便飞进了屋里,特意绕来了楼下的造型店,还差点被当作小偷,亏得对方看出穿着西装三件套的Loki不缺钱。
于是Loki飞进了昨晚吃剩的意面里。
一夜噩梦。
梦中大战Thor三百回合回回自己被压倒(性胜利)的Loki最后还是在自己喊破喉咙的“喵”下惊醒,有些回味地咂咂嘴,头一次提前清醒地接了电话。
“喂。”
“你怎么就醒了?不会一夜没睡吧。”
“你怎么这么说?不会又忘记带脑子了吧。”
Loki揉揉昨天才剪的头发,突然怔住了。
“看来是睡了。怎么这么早?恋爱了?”
我的头上,为什么,凉嗖嗖的。
“喂?这就生气了?难道你喜欢我?”
我的手上,为什么,有这么一大把。
“喂喂喂?Loki你又把我电话扔远?!记得签——售——会——”
我的小情发!
Loki疯了一般冲向梳妆台,毫不意外的看见了前秃后翘的头发,稀稀拉拉地,掩住光亮的头皮。
我的命运,没悬崖勒住马,跳崖了。
“我不去了。”
“宝贝,那是签售会不是漫展!”
Loki缩了缩头,将手机抛回床上,一切的尖叫都离他远去。还有凡尘,也将离他远去。
当然,在剃度之前,还有一件非常无敌巨重要的事。
戴上了黑色礼帽,将剃度法器放入彩虹小马包里,穿上了墨绿长袍的Loki气势汹汹地闯进了造型店。
一番优雅的打斗不对理论后,在钱的驱使下,店长Thanos将Thor摁在椅子上,另一位店员Stan Lee用Loki自带的法器,在Loki灼灼目光中,将Thor的头发一根不剩地消灭了。
“好了,”Loki矜持地拍拍手,“帮我剃度吧。”

“这就是你不去签售的原因?”
Hela好奇地试探Loki肉肉的脑袋,果不其然被一把拍开。
“其实你可以戴假发啊,不要和钱过不去嘛。”
以上都是Loki又遇Thor时的回忆。
谁能想到,这个害自己真的秃了的造型师,还是自己的粉丝。
Thor显然也没意料到,迟钝地摸了摸后脑勺,俯下身打量着Loki:“你是不是,让我光头的那个顾客啊?叫Loki什么的?”
“不......”
然后在Loki惊恐的眼神里,Thor一把掀起了假发:“哇,你真的是啊。太感谢你了我一直想剃光头,天气太热了......”
Thor:生命-1314

后续:
某个论坛。
诡辩之神裙下臣:你们今天去签售会了吗?听说有大新闻_(:зゝ∠)_
今天的梦想也是基神更新呢:我去了,而且是下半场......
咸鱼要翻身:喵喵喵?签售会也分上下半场?
路人不说话:回复楼上,因为有个大新闻,看到的叫做下半场,没看见的都叫上半场
今天的梦想也是基神更新呢:震惊!美少年作家突变琦玉!这背后到底是力量的诱惑还是人为的阴谋,敬请收看今晚的论坛818......
今天的梦想也是基神更新呢:不是黑粉,我们要不要送点防脱发洗发水啊?
买狗片点我头像:内部人员,悄悄告诉你们,诡辩之神今天被告白了,理由超菜:既然你的下半生被我毁了,我来替你负责吧,给了一瓶防脱发洗发水,然后我就听到一声惨叫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瓜群众代表:妈诶,信息量好大
今天的梦想也是基神更新呢:想看后续!
咸鱼要翻身:+1
诡辩之神裙下臣:+2
路人不说话:+10086
……
阿斯加德之神:+5201314
阿斯加德神后不更新:标准结局了,大家散了吧。
阿斯加德之神:在一起了。

评论(2)

热度(24)